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人的故事三袋米

感人的故事三袋米的故事可以有多種版本,以下為您推薦:

版本一:

有一個生活在貧困地區的小男孩,母親去世了,父親身體不好,他在艱難的生活環境中努力學習,考上了一所好大學。父親為了供他上學,起早貪黑到山溝里去挖野菜,並用腳踏車推到城裡去賣。一天,父親生病了,小男孩知道後,拿出自己全部的積蓄給父親買了藥。同時,他也給父親一個承諾,就是大學畢業後要找一份好工作,讓父親過上好日子。不久後,小男孩給父親打來電話,說已經找到了一份月薪2000元的工作。於是他每周都回來看望病床上的父親,給父親做飯。可是這時,他的積蓄已經花光了。這時,父親拿出了自己藏了三年的米,一袋米遞給了他。原來這是父親挖野菜賣的錢攢的,小男孩感動得淚流滿面。

版本二: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兒子在國外讀書,他的母親每天省吃儉用,攢下一些錢,準備兒子回來給他一個驚喜。兒子回來了,卻沒有告訴母親自己回來了,他想給母親一個驚喜。然而在屋裡轉了好久也沒有找到吃的,這時他看到了門口的那袋米,原來這是母親攢下來給他吃的。兒子看著門口的米袋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他明白了母親的用意,就和母親一起吃了這袋米煮的飯。後來,他的生活也變得很艱難了,不知道怎樣面對他的母親。終於有一天他把真相告訴了母親,母親卻說:“孩子沒事,只要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以上故事告訴我們母愛的偉大和感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