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天大帝故事

感天大帝是隋朝大將韓擒虎的傳說故事。

在傳說中,韓擒虎幼年時期就失去了父母,靠外祖父撫養長大。他年輕的時候,外祖父家裡的一棵棗樹就自己結果,從不結果實,唯獨韓擒虎可以隨意摘吃。韓擒虎成年後,外祖父去世了,韓擒虎到墓地守墓,晝夜看守墓地,不讓別人靠近。一天晚上,韓擒虎看見一個老人從墓地里走出來,對韓擒虎說:“我是天神,被拘禁在這裡已經很久了,你守墓很勤快,我將封你為上帝的使者。”於是,老人給了韓擒虎一個裝滿神符的袋子,說:“如果作戰時你一念咒語,將這神符放在城牆上,敵人將望風而逃。”老人走了以後,韓擒虎夢醒之後什麼都忘記了。他到了洛陽,跟隨獨孤皇后禱雨雩壇時得到一個玉佩。從此韓擒虎對敵作戰時就對著城門祭玉佩,結果每次都能取得勝利。因此他被封為“鬼方將軍”,百戰百勝,從無敗績。因為守墓有功,封賞為義都郡公,活到一百零三歲時去世。

以上就是感天大帝的故事傳說。這個故事主要體現了韓擒虎的英勇和神通。在民間傳說中,他被視為感天大帝,是戰神一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