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小品文

標題:感恩的回聲

角色:

1. 小明 - 主角,一個普通的大學生

2. 小紅 - 小明的室友,也是他的朋友

3. 老李 - 學校的輔導員

場景一:宿舍內

小明(正在看書):“小紅,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媽媽生日。”

小紅(微笑):“是嗎?生日快樂啊,小明。那你打算怎么慶祝呢?”

小明:“我想給她打個電話,祝她生日快樂。但我覺得這樣還不夠。”

場景二:宿舍內 - 第二天

小明(沉思):“我應該做些什麼呢?我從來沒有給媽媽送過禮物。”

小紅:“你可以買束花,或者自己做些小玩意,她一定會喜歡的。”

小明(點頭):“你說得對。我決定了,我要給媽媽寫一封感謝信。”

場景三:學校會議室 - 幾個月後

(小明拿著信去找老李,小紅陪同)

小明:“老李,我想分享一個故事給你聽。我媽媽生日那天,我決定寫一封感謝信給她。她收到信後非常感動。”

老李(點頭):“那真是太好了。你的媽媽一定很為你驕傲。”

小明:“是的,我也為我能做些什麼來感恩感到驕傲。這讓我明白,感恩是可以傳遞的。”

場景四:宿舍內 - 幾天后

小紅:“你知道嗎?我意識到,感恩不僅能傳遞給他人,還能傳遞給周圍的環境。”

小明:“什麼意思?”

小紅:“就像你給媽媽寫感謝信一樣,感恩能讓我們感到滿足和幸福。我感謝這所學校提供的學習機會,感謝室友們的陪伴。”

小明:“看來我們都能成為傳遞感恩的使者。”

【劇終】

小品文總結:感恩是人性的一部分,它可以溫暖我們的內心,使我們更加關注生活中的美好。感恩就像一種回聲,當你對他人付出感激之情時,回音會迴蕩在你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珍惜這份情感,把它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