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節烤雞腿排食譜

感恩節烤雞大腿排食譜

材料:

* 雞大腿 1個(約 450 克)

* 橄欖油 1湯匙

* 鹽和黑胡椒適量

* 蒜頭 2瓣,切碎

* 乾百里香 1/2 茶匙

* 乾牛至 1/4 茶匙

* 粗粒碾碎的乾酪草 1/4 茶匙

* 蜂蜜 1湯匙

* 白醋 1茶匙

* 生抽醬油 2湯匙

步驟:

1. 把橄欖油、鹽、黑胡椒、蒜碎、乾百里香、乾牛至和粗粒乾酪草混合在一起,成為醃料。

2. 把雞大腿放入一個容器中,倒入醃料,充分攪拌,確保雞大腿表面被醃料覆蓋。蓋上保鮮袋,放入冰櫃醃製3小時或以上。

3. 在烤箱中底火升溫至200℃,放入預熱的雞大腿,烤45-60分鐘。其間每隔15分鐘取出雞大腿,刷一層蜂蜜-白醋汁(由1:1的比例混合蜂蜜和白醋調製而成)。

4. 生抽醬油和蜂蜜按1:2的比例混合調製出醬汁。雞大腿烤好取出後,可以立即用刷子在雞大腿上塗上醬汁,然後放入預熱至250℃的烤箱中再烤3-5分鐘,以增加表面顏色並提高口感。

5. 烤好的雞大腿排配以你喜歡的蔬菜和米飯享用,味道更佳。

注意事項:

1. 每家烤箱溫度略有差異,烤制時間需要根據自家烤箱的實際情況適當調整。

2. 在刷蜂蜜-白醋汁時,一定要等到每間隔一次的時間點刷,這樣才能保證雞大腿的口感和色澤。

3. 在烤制過程中要注意觀察雞大腿的烤制情況,避免烤焦或表面顏色過深影響食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