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懷德招親,故事

懷德招親的故事如下:

春秋時,有位趙國士大夫趙盾,忠於國家,為國盡職,很得人民的愛戴。他的另一半乃賢妻賈氏。趙盾有子趙朔。但是後來趙盾遭奸人陷害,賈氏也被趕出趙府。趙朔娶了晉國公主,然而賈氏仍然居住在娘家。趙盾在遇難後雖然死去,但人民仍然念念不忘他的功績,決定設宴慶祝。宴會中有一位叫懷德的勇士,也是趙盾生前的心腹,請求晉靈公準許他上席,席間,懷德為眾人表演劍舞。趙盾被劍舞所感動,決定親自會見懷德。席散後,懷德進見趙盾之子趙成及賈氏。賈氏見到久別之夫已成白頭之翁,不禁悲從中來,忍不住淚如雨下。趙成勸其母節哀順變。趙盾與懷德相見後,深謝懷德當日之救護之恩。懷德請趙成代為向其父求婚,趙成應允。於是趙盾的靈堂上燭火通明,悲歌四起,鑼鼓陣陣,熱鬧非常。賈氏率領全家拜見趙盾之靈位,趙成與懷德並肩而立,互道謝意。宴請親朋好友後,趙成與懷德舉行婚禮。

以上就是懷德招親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忠誠、感恩和愛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