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兔是什麼意思

中國

我兔」是指中國,是網路上對中國的一種常見稱呼。

這個稱呼最早在幾個具有新民族主義傾向的網路軍事與國際論壇流行起來,例如「鐵血」、「超級大本營」和天涯社區的「國際觀察」等。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兔」這個稱呼從最初的「行話」逐漸演變成一種廣為人知的用語。

「我兔」的叫法最初是一種自嘲,在港台的論壇上,網民經常稱呼大陸為「TG」,在網路戲謔的氣氛下,大陸網友也開始以「TG」自稱,時間久了就成了「兔」。

此外,「兔子」的叫法最開始是一種自嘲,也源於中國在國際社會上的表現,這裡麵包含了素食和平、人畜無害、聰明機敏、還有不吃窩邊草等兔子給人的大概印象。同時,這個定義也有腹黑兔的一面,表面人畜無害,但是面對一些堅持的原則也會鐵嘴鋼牙。

「兔子」作為一種「行話」,形成規模大約是在2011年以後,幾部重要的網路作品將此設定流傳的更為廣泛。這種形象又幽默的表達方式,很快獲得了廣泛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