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心目中的模範人物

我心目中的模範人物包括:

外公:他的一生雖然默默無聞,但他從未放棄過學習,用勤奮和毅力自學了很多法律和藥理知識。他積極入黨,成為了一位毫不起眼的鄉村老黨員,兢兢業業地對待百姓的柴米油鹽。他的生活態度和行為讓我深刻理解到,人應該像他一樣不屈於命運的擺弄,在平凡的人生里書寫學到老的精彩故事。

白方禮老爺爺:他在退休之後的十幾年裡,將用登三輪車掙來的錢全部捐給了貧困學生,一生共捐出5萬元。他的無私和偉大深深震撼了我,讓我意識到即使能力有限,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他人,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黃文秀黃大年黃大發石光銀張桂梅林丹王蘭花:這些「時代楷模」和先進典型的事跡令人動容,他們放棄優越條件,主動到基層或偏遠地區工作,為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環境和促進社會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他們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是社會的楷模。

郎平:她冒著個人聲譽的風險,兩次在中國女排最困難的時期接任主帥,帶領中國女排重返世界之巔。她的堅持和奉獻精神,以及在逆境中展現出的領導力,讓我深受啟發。

這些人物的事跡和精神,激勵著我不斷努力,追求卓越,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