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是馬拉拉讀後感

《我是馬拉拉》是一本講述中國著名女性馬海音的故事,從她通過自我努力奮鬥成為第一位進入國務院的公務員的歷程。對於這本書,我有以下的一些感想:

首先,馬拉拉的經歷使我感到十分敬佩。她在進入公務員系統之前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式的教育或培訓,完全是通過自學和實踐積累起來的經驗和技能獲得了今天的成就。她的成功不僅在於她對工作的熱愛和努力,更在於她對自我成長的追求和堅持。

其次,這本書也讓我意識到自我成長的重要性。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像馬拉拉一樣堅持自我成長,不斷學習和進步,那么我們一定能夠克服這些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這本書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馬拉拉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不斷努力和追求,才能夠獲得成功和幸福。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需要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同時也需要關心身邊的人和事,珍惜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總之,《我是馬拉拉》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讀的書,它不僅讓我們了解馬拉拉的故事,更讓我們思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相信這本書將會對我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產生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