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戒指故事

戒指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宋恆戒指:宋恆有兩枚戒指,其中一枚自刻一枚仿製的。仿製的戒指里有一塊銅錢大的,上面刻有他名字的半篆。這個戒指里只有字而無珠寶。後來真真假假戒指遺失,在陰雨天,真的那枚自動顯形,飛回手中。這是他自己創作的“飛戒”傳說。

2. 梁山伯與祝英台戒指:這一指北歐聖物,傳說中精靈們的大王賦予祝福之物。指環樣式並不華麗但很素雅,祝英台將這枚指環送給梁山伯,作為定情信物。後來梁山伯去世,這枚戒指被精靈取回,在每年的生忌死忌日,便會出現在恩人墓前,為主人祭拜。這也是一對有故事的戒指。

3. 秦叔寶之四玦:其第三枚如花生米大小,在拇指和二指之間戴的扳指。第四枚在外出打仗時候配戴的戰戒。他所有的佩物上都有標記。一天有位神仙來找他定下了鴛鴦扣。從那以後便用玉雕一個印章四方佩戴在身上。留下八枚之後所余就是五個玉件外加一隻戒子和一條腰帶,這也是的《指環故事》。

此外還有相思扣戒指、只要我在戒指、生死定情戒指等戒指故事,您可以通過書籍或者網路平台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