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戒指g18k是什麼意思

戒指的金屬構成和含量

戒指上標註的"G18K"表示戒指的金屬構成和含量。具體來說:

金屬構成:G18K,也稱為18K金,是由75%的黃金和25%的其他貴金屬(如鈀金等)熔合而成的合金。這種合金的黃金含量至少達到75%,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

特性:

硬度:G18K金的硬度較好,適合用於寶石的鑲嵌。

親膚性:由於含有25%的其他金屬,G18K金具有良好的親膚性,佩戴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色彩和質地:由於含有其他金屬,G18K金可以調配出豐富的色彩,並且質地堅硬,適合鑲嵌各種寶石,使珠寶首飾更加絢麗多彩。

套用:

在珠寶首飾領域,G18K金因其良好的特性和美觀的外觀而被廣泛套用。

在工業領域,G18K金也用於表面鍍金,以提升物件的質量和外觀。

綜上所述,"G18K"印記在戒指上意味著該戒指是由75%黃金和25%其他貴金屬組成的合金製成,這種合金具有良好的硬度、親膚性和豐富的色彩,適合鑲嵌寶石,並且在珠寶首飾和工業領域都有廣泛的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