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戴勝益奮鬥的故事

戴勝益是一位著名的台灣電影導演,他一生中有很多故事值得我們去學習。

首先,他是一位永遠在為電影而戰的人。在拍攝《夜的聖母》時,他被當局禁止拍片,但是他卻從不放棄,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他曾說:“電影是我生命的全部,我為電影而生,我將電影的夢想與生命結合在一起。”這就是他為電影而戰的信念。

其次,他是一位勇於接受挑戰的人。在電影市場萎靡不振的時代,他仍然堅持拍出好電影,為了拍《賽德克·巴萊》,他甚至不惜將自己逼到絕路。這就是他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

再者,他是一位有著深深人文情懷的人。他認為電影應該是人文的、情感的、人性的,這是他一直以來的信念。他認為電影應該有著深深的情感與人文情懷,才能吸引觀眾。

最後,他是一位非常真誠的人。戴勝益一直以來都非常真誠地執行他的電影夢想,他不僅在拍電影上如此真誠,而且他在生活上也十分真誠。這就是他的人格魅力所在。

總之,戴勝益是一位非常偉大的電影導演,他的故事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