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戴美瞳怎麼戴

戴美瞳的正確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確保手指乾淨且指甲不過長。

區分美瞳的正反面。可以用佩戴美瞳的夾子輕輕夾起美瞳,如果捲起來則是正面,凹進去則是反面;或者用小棍子/手頂起美瞳,邊緣圓潤為正面,邊緣外翻呈盆狀為反面。

佩戴前檢查美瞳是否有異物附著或損傷,如發現缺口或裂紋,請不要佩戴。

用食指輕輕頂住美瞳,另一隻手撥開眼瞼,在黑眼球中間位置輕輕放置鏡片。

佩戴時,眼睛應平視前方,避免轉動眼睛。使用無名指和另一隻手的小拇指輔助戴鏡。

戴好後,輕輕轉動眼球確保美瞳位置正確,然後閉上眼睛轉動眼球適應美瞳。

摘取時,使用左右無名指撐開眼睛,中指伸到眼睛裡,輕輕搓動將鏡片揉出。

此外,戴美瞳前應清洗鏡片,並在鏡片上滴一些護理液以覆蓋鏡片。在戴之前作準備工作,清洗鏡片,鏡盒蓋子蓋緊,兩手捏住鏡盒,快速晃動鏡盒幾十下。然後把鏡片取出,倒掉護理液,放回鏡片滴一些護理液,這次不用太多,蓋住鏡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