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所多瑪的貓

《索多瑪的貓》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電影,由黃鼎鈞執導,主演包括吳秩多鄭永岳徐宇霆李憲衡周賢忠。這部電影的片長為30分鐘,上映時間為2016年10月23日,對白語言為漢語國語,並以彩色呈現。

電影的劇情圍繞一個年輕男孩展開,他參加了由同志交友軟體組織的聚會,在類似城堡的社區大樓里,他與另外四個男人開始了他們的旅程,探討了肉體歡愉的短暫激情及其真實性。電影中的主要角色包括晴天(由吳秩多飾演),Duke(由周賢忠飾演),羅得(由鄭永岳飾演),鐵哥(由李憲衡飾演),以及一位中年人。

電影的主題涉及同性戀的私生活、道德倫常的喪失,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晴天這個角色在影片中表現出對感情的迷惘和困惑,他的對象在影片中被描繪為不專一且欺騙了他,這些情節折射出複雜的人際關係和社會現象。

電影的名字「索多瑪的貓」源自《舊約聖經》中的索多瑪,這是一個在歷史上以耽溺男色和淫亂而著名的城市。在電影中,「貓」代表主角晴天的特徵,而其他四種動物則分別代表同志圈中的五種人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