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禮什麼意思

手禮有以下幾種含義:

生活手禮:這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拜訪和探望親朋、好友、客人、長輩、晚輩等,以表達心意、增進感情爲目的隨手攜帶的精心禮品。

握手禮:握手禮的含義很多,視情而定,分別表示相識、相見、告別、友好、祝賀、感謝、鼓勵、支持、慰問等不同意義。握手禮的來源有幾種說法,一種是史前時期,當陌生人相遇時,如果雙方都懷着善意,便伸出一隻手來,手心向前,向對方表示自己手中沒有石頭或武器。另一種說法是,中世紀時,騎士們都穿着盔甲,全身披掛後,除兩隻眼睛外,其餘都包裹在盔鐵甲裏,隨時準備衝向敵人。如果表示友好,互相走近時就應脫去右手的甲冑,伸出右手,表示沒有武器,互相握手,這是和平的象徵。

拱手禮:拱手禮又叫作揖、抱拳禮,是中國人傳統的見面禮,其歷史非常悠久。拱手禮的正式稱呼應該叫揖禮,適用於各個場合:見面約會、雙方告別、問候寒暄、恭喜道賀等。

以上就是手禮的意思,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