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才情人生喬冠華

喬冠華(1912年3月28日—1983年9月22日),湖南湘鄉人。1932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參加革命戰爭期間,曾任上海通訊社、《蘇聯與東歐》等刊編輯、主筆。抗美援朝時期參與香港《華僑晚報》編務。喬冠華將許多資料譯成英文發表,披露美軍罪行,向世界人民揭露了美國的侵朝戰爭實質,展示了抗美援朝的必要性。

曾任外交部副秘書長、參事室主任、黨組成員,對於黨的外交領域的建設和發展作出了貢獻。他與許德珩、錢錘書、周培源等人還在晚年為中美兩國的建交奔走。

喬冠華的文筆優秀,筆下生花,文風清新、活潑、明快,文藝性強,思想深邃,眼光犀利,抨擊時弊,不留情面。

在報紙上看到喬冠華的文章總讓人眼前一亮,有如春風拂面,使人耳目一新。他以自己的才情人生和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赤子之心,為新中國的開創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為新中國的外交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參加外事活動時,他言談舉止中透著儒雅之氣和淵博學識,著裝總是筆挺合身的中山裝,風度翩翩,在海內外享有很高的聲望。

他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了新中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的一生。

喬冠華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1973年6月被選為中央顧問委員會顧問。

他是一個文藝性強的人,喜歡讀書看報,涉獵領域廣泛。喬冠華先生認為人生要有點理想,沒理想不行。理想是個人的支柱。如果有人拿這個點打倒他也不在乎,就是別拿個非議和鄙薄去傷害他所在的大環境、大環境的積極面和大環境裡的一個“和諧”與“寬容”。這也是他的理想。

喬冠華是外交家、詩人。他的一生充滿了波瀾壯闊的歷史色彩和濃厚的詩意。他的一生也是一個“才情人生”。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