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扭扭花教程

製作扭扭花的教程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準備材料。需要多根扭扭棒,以及可選的花藝膠帶和花桿。

製作花瓣。

對於小雛菊形狀,可以用兩根扭扭棒對摺擰緊,然後在末端製作花瓣。這涉及在扭棒的一端折出11個均勻的小折角,每個小折角擰兩圈固定,尾部向下摺疊,形成花瓣形狀。

對於玫瑰花形狀,從一根扭扭棒開始,像盤蚊香一樣捲曲,形成花瓣的基本形狀。

製作花心。對於小雛菊,使用綠色扭扭棒製作花心,盤成蚊香狀後,將尾部從中心穿過並拉緊固定。對於玫瑰花,可以使用類似的方法製作花心。

組合花瓣和花心。將花瓣和花心組合在一起,使用扭扭棒固定。

調整形狀和顏色。根據需要調整花瓣的形狀和大小,可以使用花藝膠帶增加粘性,幫助固定形狀。對於上色,先淺後深,少量多次,使顏色均勻分布。

組裝花朵和葉子。使用花桿將花朵和葉子組裝在一起。對於葉子,可以使用兩根扭扭棒對摺擰緊後掰下來,形成三角形。

完成。調整花朵的位置和朝向,確保整體協調美觀。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具體需要的花型和設計進行調整。每種花型都有其獨特的美感和製作技巧,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技能水平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