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批發價是什麼意思

批發價是指批發商業在批發起點以上供應商品的價格。這個價格包括對零售企業生產企業供應商品的價格,以及在貿易中心、行棧、批發市場中不同批發企業之間的成交價格。批發價格一般處於工業品出廠價格農產品收購價格與零售價格之間,其價格水平受出廠價格或收購價格的制約,對市場零售價格水平有着決定性作用。

在醫藥零售行業,藥品批發價一般爲零售價除以1.15。批發價還包括進貨價格流通費用批發稅。進貨價格是產地批發企業的進貨價格,是工業品出廠價格和農產品收購價格;流通費用是不同的批發企業在各自的經營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包括直接費用、資金利息、商品損耗和經營管理費等。

批發價也可以是指批發商從生產商或批發商處購買商品的價格,這個價格通常也包括商品成本、運輸費用保險費用以及批發商的利潤。總的來說,批發價是供應鏈中的上游環節,是商家在銷售給零售商之前,從生產者或者其他批發商處以較低的價格購進的營業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