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批薩餅皮的做法

披薩餅皮的做法是一種美味且相對簡單的烹飪方式,其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普通麵粉(中筋麵粉)420克,白砂糖30克,鹽10克,酵母8克,橄欖油26克,水200~215克,根據麵粉的含水量和季節溫度適量調整。

和面。將麵粉、糖、鹽、酵母放入容器中混合,加入水和橄欖油,慢慢倒入,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

發酵。將麵團放入容器中,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可以用手指沾麵粉戳一個洞,不會回縮就表示發酵好了。

分割和鬆弛。將發酵好的麵團排氣揉勻,分成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到15分鐘。

擀麵皮。用擀麵杖將麵團擀成披薩盤大小的餅皮。

整形。在披薩盤上刷一層油,將餅皮放入盤中,用手整形為中間薄邊緣厚的樣式,用叉子在餅皮上均勻地紮上小孔,以防止餅皮在烤的時候膨脹。

烤制。將披薩餅放入預熱至15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8分鐘。

冷卻和保存。烤好的披薩餅皮取出後晾涼,可以裝入保鮮袋放入冰櫃冷凍保存,使用時提前拿出解凍即可。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餅皮上添加不同的配料,如番茄醬、芝士、蔬菜、肉類等,再烤制至芝士融化且呈現棕黃色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