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抓手指怎么玩

抓手指”是一種聚會遊戲,主要包括以下幾種玩法:

的人數決定。如果是偶數,可以簡單地將參與者兩兩配對,進行一對一的抓手指遊戲;如果是奇數,可以有一人輪空,或者將所有人圍成一圈,每個人伸出一箇手指,由一箇人開始抓某個人的手指,然後下一輪由被抓到的人開始新的遊戲。

參與者圍成一圈,每個人伸出左手掌心向下,右手食指放在右邊人的左手掌下方。主持人或參與者開始喊口令“1 2 3”,當喊到“3”時,參與者迅速用左手抓住左邊人的右手食指,同時儘量讓自己的右手食指不被右側的人抓住。被抓住的人出局,遊戲繼續進行,直到剩最後一箇人。

參與者圍成一大圈,每個人伸出自己的左手,掌心向下,右手食指放在右手夥伴左手掌下方。主持人開始喊口令“1 2 3”,當喊道“3”時,所有人迅速用左手抓住左邊夥伴的右手食指,同時儘量讓自己的右手食指不被右側的人抓住。被抓住的人出局,遊戲繼續進行,直到剩最後一箇人。主持人可以故意製造一些意外,例如改變節奏,故意拉長停頓等等,以增加遊戲的趣味性。

這些玩法可以根據參與者的年齡和喜好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