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折讓是什麼意思

折讓的含義和類型

折讓是銷售過程中對價格進行調整的一種方式,通常表現爲銷售方對購貨方的一種價格減讓。它有多種形式和原因,具體包括:

票面折讓:在銷售時,將折讓金額直接在發票上註明,減少發票上的金額。這通常用於商業折扣,與現金折扣(票外折扣)相對。

銷售折讓

原因:因商品品種、質量與合同不符或其他原因,企業給予購貨方的價格減讓。

目的:促進銷售、清空庫存、鼓勵客戶購買等。

會計處理:如果銷售折讓發生在確認銷售收入之前,則直接按扣除銷售折讓後的金額確認;若已確認銷售收入,則衝減當期銷售商品收入。

購買折讓:購貨者在規定期限內購買商品時,可享受的小額購貨折讓,以鼓勵大量購買。

股票折讓:股票價格低於票面面額的價格,即按票面面額打一定的折扣。

促銷折讓:廠家支付給中間商的一定數額的錢,以鼓勵中間商協助執行廠家的促銷活動。

總結:折讓是銷售過程中對價格進行調整的一種方式,可以是因爲商品質量問題、促銷活動、或是爲了吸引顧客等。不同類型的折讓對會計處理和業務策略有不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