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抱枕的製作方法

製作抱枕的方法有多種,這裡介紹幾種不同的方法:

傳統拼布抱枕。準備兩面不同顏色的布頭。畫一個大圓,裁剪下來,直徑約70厘米。剪一條4厘米寬的長布條,將圓邊緣包邊,縫合一圈,翻過來,對摺,用夾子固定,藏針法縫合。將邊緣對齊,標記四個點,連線成正方形。對齊點,固定,縫合,留一個口子不縫。填充棉花後,縫合口子,翻過來包住角,用藏針法縫合。

流蘇抱枕。剪長方形紙片,毛線纏繞數圈,剪開成流蘇。裁剪布料做抱枕套,固定流蘇毛線。重複步驟製作不同顏色流蘇,固定在抱枕套上。裝入棉花並縫合邊緣。

簡易顏色亮麗抱枕。準備一塊顏色亮麗的布料,剪刀,抱枕芯。將布料剪成兩個正方形,其中一個從中間剪開成兩個長方形。對齊邊緣縫合,裝入抱枕芯。

相框抱枕。用絲帶在靠包上圍出相框形狀,貼上喜歡的照片。

雲朵造型靠枕。準備舊毛衣、剪刀、化纖棉絮、縫紉機、線、大頭針和手工紙。將毛衣平放,手工紙上畫出雲朵形狀,剪下雲朵形狀,縫合。

這些方法都是簡單易行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手邊的材料選擇適合的方法進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