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拉子故事

關於拉子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拉子還賬。從前,有個財主在過生日的時候,請了本街的許多鄰居來吃酒。酒宴上,他向大家說:“我這個人最喜歡幫助人,哪位在我生日的時候沒來,我都感到十分傷心。今天,我很高興,所以每位都得給我寫張字條,還賬。”鄰居們誰也沒想到在吃酒時還要寫字條。其中有個叫拉子的,字寫得很好,他提筆就寫。一筆一畫,工工整整,很快寫好一張條子遞給財主。等財主把帳算清後,大家看到條子上有首詩,也想學著寫一寫。當晚一傳十、十傳百、越傳越多。從此拉子出了名,不僅財主要他寫帳目、討債傳信,一些人家還打發錢物請他寫對聯、書信等。此故事介紹了拉子的才華,同時拉子幫助財主的日子多了也並非完全是好事。

* 賣棗子的拉子。從前本街有個小孩,聰明伶俐,機智詼諧,街坊鄰居都稱他為拉子。這天來了個賣大棗的客商住在拉子家裡。結果他和家人都成了大款,全街人都說他是福星高照,拉子便想了個法子讓他幫忙宣傳大棗來增加收入。晚飯後,他把家中一切擺設都圍得嚴嚴實實的;並且規定了只有用小錢才能欣賞棗子。“什麼!給棗還要錢”,街坊們都半信半疑圍了上來。“各位鄉鄰”,拉子作了個揖,“這棗兒一個值十個錢!”訊息傳開後,附近十里八村的鄉鄰們拿著棗兒都往拉子家趕來,不一會兒客商門前熱鬧非凡起來了。“好漂亮的圍牆呀!哎呀這是誰這么闊綽施捨?”“誰那么缺德?”拉子正欲不作聲時,“這不是明擺著訛詐嗎?”這時客商也急了,“誰訛詐了?圍牆是我砌的,這棗兒是我拉的!”此故事介紹了當地有個小孩聰明機智的故事。

此外還有拉子的笛聲拉子的禮物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