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拉封丹名言

拉封丹的名言有:

* 人是萬物的尺度,也是萬物審判者。

* 把自己交給繁星,任其支配的,才是弱者。

*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 馴服一個倔強的孩子,對他百依百順要比任何責罰好。

* 貪婪是一切壞事的原因。

* 沒有完全的理智,也沒有絕對的感情。

* 你來,乾一杯,請盡情地喝,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儘管明天就要分離,儘管以後不能常見面。……在你甜美的微笑中,我把我的愛情奉獻。

* 有的時候適度的發泄是需要的。

* 一片好意和全心全意的愛心,其實是一件無價之寶,它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的回報!

* 沒有誠實的人就沒有信譽。

*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會有缺點和錯誤。這就是正常的。我們要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往往不是人能左右的,被潮流左右的也有很多。但是這種隨波逐流的態度實際上是在逃避問題。真正應該反省的是你自己的立場和想法是不是有問題。

* 人一定要學著長大,學著獨立。就算你還沒有辦法獨當一面,但是這樣的決心也會幫助你開始建立自己思考的方式,擺脫依賴,獲得自信和成長的空間。

* 我們做人要簡單。簡單做人,是一種境界。一個真正屬於你的人,他一定了解你,欣賞你,最後接受你,與你相伴一生。

* 我們不是用規則和訓斥去教人,而是應由某些開明的人、合理的信仰來啟發愛情和衝動;人的本性就有一種擺脫桎梏的衝動;可是這點所謂人道要實現還太少,除了開明的紳士而外簡直渺茫如煙!人們就是倒在低劣的本性面前所施加的惡毒束縛之下而喪失天良的;文明使人過於墮落而淪為奴隸;人們既然甘願受罰去忍受奴役和奴役別人,那又何必去追求文明呢?

* 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裡從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會掉進坑裡。——拉封丹

* 只有那些躺在坑裡從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會掉進坑裡。——拉封丹的名言

以上僅是部分名言,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到知識分享平台查詢或閱讀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