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拍照提取文字

拍照提取文字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使用社交軟體、專業軟體或線上工具等。詳細介紹如下:

使用社交軟體。如微信,在微信中,可以通過傳送圖片並使用「提取文字」功能來實現。具體步驟是打開微信,傳送需要識別文字的圖片給任意好友,然後長按該圖片,選擇「提取文字」功能,等待識別結果即可。

使用專業軟體。如《快識別APP》《WPS》等,這些軟體具有更高級的OCR(光學字元識別)技術,能夠更準確地識別和提取圖片中的文字。

使用線上OCR工具。如PearOCR等,這種工具提供了網頁版的OCR服務,可以在瀏覽器中上傳圖片檔案進行處理。

使用圖像編輯軟體。如改圖鴨等,這類軟體不僅具備提取圖片中文字的功能,還提供圖像編輯功能,如裁剪、調整圖片大小、添加濾鏡等。

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螢幕截圖功能。適用於從電腦螢幕上截取的圖片,在Word或PowerPoint中,打開需要截圖的位置,選擇「螢幕截圖」功能,截取所需部分,然後使用滑鼠拖拽選擇需要提取的文字並複製到文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