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拔蘿蔔故事作者

《拔蘿蔔》的作者是葉聖陶。

《拔蘿蔔》是一首傳唱度很廣的兒歌。葉聖陶(1894年10月28日—1988年2月16日),原名葉紹鈞,筆名有葉陶、聖陶、桂山等,男,江蘇蘇州人,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葉聖陶是20世紀中國具有重要影響力和廣泛社會聲譽的傑出作家、教育家、編輯家。

“拔蘿蔔”出自兒童文學《月亮知道》,而葉聖陶則是兒童文學領域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作者之一。這本書所收錄的經典童話故事深受讀者喜愛,不僅豐富了他們的童年生活,還讓兒童從小就接觸到有意義的經典作品。同時,《月亮知道》中,小兔的爸爸要帶小兔去城裡看熱鬧,城裡真熱鬧,孩子們看見了很多新鮮的事物和場景,還有各種各樣的玩具和美食,這讓孩子感受到城市生活的豐富多彩。而城裡的大喇叭里傳來了一個聲音:“拔蘿蔔——”讓孩子們覺得很有趣。這些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到快樂和溫暖,也培養了孩子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因此,《拔蘿蔔》作為經典兒歌,被廣泛傳唱,受到了很多讀者的喜愛和追捧。

葉聖陶一生致力於文學事業的發展,不僅在創作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且也對中國文學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因此,《拔蘿蔔》等經典兒歌也被廣為傳唱,成為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