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拜登的執政理念是什麼

拜登的執政理念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親民路線:拜登出身平民,主打親民路線,善於與藍領階層和底層白人打交道。

政治經驗:作爲從政40多年的老牌建制派政客,拜登熟悉政治運作規則,處事圓滑,政治立場經常服務現實需要而靈活多變。

實用主義立場:面對日益撕裂的美國社會和民粹主義盛行,拜登選擇了自己擅長的迎合現實選舉的實用主義立場,甚至選擇搖擺多變。

內政政策:拜登對內政策的核心是短期經濟救濟、降低貧富差距、通過基建參與全球競爭

對外政策:拜登對外政策的核心是重返全球化、修復盟友關係、重返亞太,恢復美國領導地位,聯合盟友制衡中國。

經濟恢復:拜登執政思路以修復美國經濟爲首要任務,內政先於外政。

外交思路:拜登外交思路,修復盟友關係優先於對華施壓。

“中產優先”政策:拜登主義是以“中產優先”取代了特朗普的“白人優先”,尤其是白人中下層優先的政策。

“美國回來”:拜登主義的目標是“美國回來”,這就要重塑美國的國際領導力。

“相對衰落”管理:拜登面對的世界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拜登主義的核心是管理美國的“相對衰落”,以回撤和收縮達到新的平衡。

同盟資源”整合:拜登的執政核心理念是:“當美國與盟友合作時,美國纔是最強大的。”。

反對特朗普:拜登的政綱理念還包括反對特朗普,減少種族之間的財富距離,肅清特朗普執政的遺毒。

以上是拜登執政理唸的主要內容,但需要注意的是,拜登的執政理念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和國內外環境的變化而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