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拴q哥

栓Q哥劉濤是一位來自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陽朔縣的70後農民,因網路語「栓Q」而走紅。劉濤的教育背景和職業生涯如下:

教育背景。他在白沙鎮九龍國中上學,學習成績優異,但由於家庭原因,他在1993年中考後輟學。儘管輟學,他對學習充滿熱愛,特別是對英語感興趣,他通過結交朋友借來了中英文課本,利用休息時間自學英語。

職業生涯。1998年,劉濤獲得了官方頒發的英語導遊證,開始了他的旅遊行業生涯。他曾經作為一名「農民導遊」在星級酒店工作,接待過超過6萬人次的外國遊客。

網路走紅。2021年,劉濤開始在短視頻平台上介紹家鄉的風景,其中一條教小女孩英語口語的視頻獲得了大量關注和點讚。他視頻中的一句「栓Q」(thank you的搞笑發音)迅速走紅網路,成為一種流行的網路梗。

「栓Q」這個詞後來被演繹成「我真的會謝」,劉濤也因此得名「栓Q哥」。他的故事不僅展示了從困難中崛起的勵志精神,也展現了他對英語的熱愛和對旅遊行業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