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拿破崙機智故事

拿破崙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拿破崙的機智故事如下:

1. 拿破崙在執政期間,有一次被邀請去參觀一個農民的果園。拿破崙對果園主說:“你的果樹長得真好,我願意以一個蘇買走你的園子。”果園主吃驚地拒絕說:“只需一個蘇就賣掉果園?可這些果樹是無價之寶!”拿破崙笑笑道:“那就這樣吧。這一蘇我給你,感謝你給我送來了這么好的水果。此外,還有許多幼樹的價格也很高。”他用巧妙的話語讓果園主無話可說。

2. 還有一個故事說,拿破崙當上義大利的國王后,有個貴族來拜訪他。這個貴族想考考他,便問他:“陛下,你知道哪種蘋果樹最好嗎?”拿破崙搖頭表示不知道。於是,貴族說:“在您的王國里,最好的蘋果樹是吃不到的。沒有種植這種蘋果樹的富人的享用方法跟窮人不一樣。”這時拿破崙早已明白了貴族的含義,笑著回答:“你的意思是不是說要送到御廚房裡的那些好蘋果樹就不能稱為最好的呢?實際上這更糟了,它們屬於權臣而不得用來播種!”這個故事體現了拿破崙機智、深思熟慮和果斷的個性。

以上只是拿破崙眾多故事中的兩個例子,這些故事展現了他的聰明才智和政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