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捨己救人的故事

捨己救人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羅盛教捨己救人

羅盛教犧牲時年僅21歲,他是我國著名的國際主義戰士。1952年,為救援落水的朝鮮兒童而英勇獻身。 一天清晨,羅盛教和幾名中國志願軍戰士一起在開戰村後面的防洪堤上練習投擲榴彈。幾個朝鮮兒童在附近玩耍,他們突發奇想,要到河裡去捉魚。於是,他們脫下衣服,跳進了冰冷的河水中。 忽然,一個小孩一不小心,滑倒在冰窟窿里,一下子沉了下去。其他小孩都嚇得大哭起來。此時,羅盛教聽到哭聲,立即跑了過去。他邊跑邊脫掉身上的衣服,縱身一躍,跳進了冰冷的河水中。他游到那個小孩的身邊,用盡全身力氣,終於把小孩託了起來。幾個中國志願軍戰士和當地的老鄉一起,把小孩救上了岸。可是羅盛教由於力氣耗盡,又加上嚴寒,當他被人們從河裡撈上來時,已經停止了呼吸。

以上只是眾多捨己救人故事中的一例,還有很多其他感人的故事,他們為了救他人,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