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排灣族的故事傳說

排灣族的故事傳說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日月的故事」:很久以前,一個小男孩在山上玩,看到一個圓形光點慢慢消失在天空中,他問老人口中消失的光點是何物。老人告訴他那是月亮,並告誡他不要玩火,否則將會有災難。男孩聽從了老人的話,但還是將火石敲擊出火花,結果不小心點燃了樹林。洪水來襲,將族人沖走。月亮因為他的不小心,變得凹凸不平,而這就是月蝕的來源。

2. 「美姑列帕」:一個勇士因自己的智慧和勇敢而拯救了族人,被認為是英雄,並且得到了豐富的報酬。他得到了神女的愛情,他們生了很多孩子,這些孩子繼承了父輩的勇敢和智慧。

3. 「烏拉巴拉取火種」:排灣族傳說中,天神因為火種熄滅了,所以讓族人生活在黑暗中。族人請求天神幫忙取火種,天神派了烏拉巴拉來幫忙。他幫助族人點燃了火種,但因為他點火時發出巨大的聲音,所以現在雷聲也是由於他而來。

以上只是排灣族故事傳說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待您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