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推理小故事(附答案)

推理小故事如下:

故事:謀殺發生在老式電視機前。死者是被一根長長的針頭刺死的,兇器是一台老式電視機。警察調查後發現,電視機是唯一有可能藏針的地方。經過仔細檢查,他們發現電視機里確實藏有一根針,而且針頭正對著電視機的遙控器。經過調查,他們發現死者在看電視時,不小心按到了遙控器,導致電視機螢幕破裂,同時遙控器上的針頭也刺進了死者的身體。

答案:根據現場情況,死者是被電視機里的針頭刺死的。而遙控器是唯一有可能刺進死者身體的物品。因此,兇手很可能是通過遙控器作為兇器,導致死者意外死亡。

推理過程:

1. 兇手選擇老式電視機作為兇器是因為老式電視機裡面有很多金屬零件,容易藏針頭。

2. 兇手將針頭藏在電視機里,是為了製造出一種假象,讓人們誤以為死者是被電視機里的金屬零件刺死的。

3. 遙控器是兇手用來刺進死者身體的工具,因為遙控器與電視機相連,按下遙控器時,電視機螢幕破裂,同時遙控器上的針頭也刺進了死者的身體。

所以,兇手是利用遙控器作為兇器,導致死者意外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