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撒哈拉的故事學習單

撒哈拉的故事學習單可以包含以下內容:

1. 標題:撒哈拉的故事

2. 學習目標:了解撒哈拉沙漠的歷史、地理、文化和人類活動,以及作者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經歷和感受。

3. 引言:簡要介紹撒哈拉沙漠的地理位置、氣候條件和自然資源,以及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背景。

4. 章節概述:概述書中各章節的主要內容和主題。

5. 重要概念解釋:解釋一些重要的地理概念和術語,如沙漠、綠洲、沙漠氣候等。

6. 重點辭彙:列出一些與書中的主題相關的關鍵字匯,如撒哈拉、駱駝、水、帳篷等。

7. 問題與討論:提出一些問題,如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對她有什麼影響?她對沙漠有什麼獨特的感受?你從書中學到了什麼?鼓勵學生進行討論和思考。

8. 結論:總結書中的主要內容和作者的感受,並鼓勵學生進一步探索有關撒哈拉沙漠和三毛的作品。

請注意,這只是一個基本的學習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目標進行修改和添加。同時,請確保閱讀書籍,並做筆記記錄自己的想法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