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撒該的故事主日學

撒該是《聖經》中的人物,他是撒母耳記上記載的一位大官,曾幫助大衛王登上王位。在主日學中,撒該的故事通常被用來教導孩子們關於誠實、正直和忠誠的價值觀。

具體來說,撒該的故事講述了他如何因貪婪和不誠實而失去了上帝的恩寵和人們的尊重。當大衛王被押沙龍王子追殺時,撒該曾多次幫助他,因此大衛王登基後,撒該得到了重用,成為了一位大官。然而,當撒該看到大衛王臥室中的美麗妻妾時,他心中起了貪念,趁大衛王不在家時,強姦了其中一位妻妾。

這個故事教導孩子們誠實和正直的重要性。它告訴孩子們,誠實意味著實話實說,不撒謊或隱藏真相。正直意味著行為端正,遵守道德準則和法律要求。忠誠意味著對他人忠誠,不背叛或欺騙他們。

通過學習撒祂的故事,孩子們可以了解貪婪、不誠實和不忠所帶來的後果,並學會以誠實、正直和忠誠的態度對待他人和自己的行為。這個故事也可以用來教導孩子們關於上帝的恩寵和人們的尊重是如何建立在誠實、正直和忠誠的基礎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