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播音系身高要求

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的身高要求通常如下:

中國傳媒大學: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5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5米。

北京電影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男生身高不低於1.72米,女生身高不低於1.60米。

浙江傳媒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男生身高要求173厘米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0厘米以上;播音與主持藝術(影視配音)專業,男生身高要求170厘米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0厘米以上;播音與主持藝術(禮儀文化)專業,男生身高要求175厘米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5厘米以上。

此外,除了身高要求,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通常還會要求發音器官無疾病,無色盲,無夜盲,五官端正,聽力正常,雙目視力均應在5.0以上(經佩戴隱形眼鏡矯正4.8以上,新視力表),無肢體畸形,體表無疤痕、紋身、胎記及皮膚病。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身高不滿足標準,且聲音條件不突出,可能會影響到考取好學校的機率。因此,雖然身高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但聲音條件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