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撲克牌數子代表什麼

不同的點數

撲克牌中的數字代表不同的點數,具體如下:

2-10:這些牌的點數就是它們的數字。例如,2點牌就是一張印有2個黑色圓點的牌,3點牌就是三個圓點的牌,以此類推,直到10點牌。

J、Q、K:J代表騎士(Jack)、Q代表皇後(Queen)、K代表國王(King)。它們的點數依次為11、12、13。

A:A代表「一點通」(Ace),在撲克牌中,A可以作為最小值或最大值使用,其點數為1或14。

需要注意的是,花色不影響撲克牌的點數,只是在遊戲中有特定的意義。根據規則不同,花色可能會用於判斷大小或者判定役種。

此外,撲克牌的副牌(大王小王)分別代表太陽月亮。大王和小王在遊戲中可以作為半點計算,使得一副撲克牌的總點數在平年為365點,在閏年為366點。

在占卜中,數字所代表的意義不僅與種牌有關,還依數字之差異而變化。例如,A代表太陽,2代表月亮,3代表木星,4代表天王星,5代表水星,6代表金星,7代表海王星,8代表土星,9代表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