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攀登者原型人物故事

《攀登者》的原型人物故事主要有以下幾個:

王富洲屈銀華貢布:1960年,他們作為第一代登山隊員,成功從北坡登頂珠穆朗瑪峰,讓五星紅旗第一次飄揚在世界之巔。其中,劉連滿為了隊友的成功登頂,甘當人梯,消耗了大部分體力,並留下了遺書,將氧氣瓶留給隊友,自己停留在原地休息。

鄔宗岳:在1975年的攀登行動中,他作為隊長,為了拍攝到隊員登頂的鏡頭,走在最後面,解開了自己身上的安全繩,與隊友失聯。隊友在下山返回的路上,才發現了鄔宗岳早已凍僵的屍體和保存完好的攝影機。

潘多:在1975年的攀登行動中,她成為了世界上第一位從北坡登頂珠穆朗瑪峰的女性。

夏伯渝:他在1975年攀登珠峰時,因為把睡袋讓給了隊友,雙腳被凍傷截肢。但他沒有放棄登頂珠峰的夢想,40多年來堅持高強度鍛鍊,終於在2018年5月14日,靠著假肢從南坡登頂,被稱為「無腿勇士」。

高登義:他是我國第一個完成地球三極科學考察的人,長期從事高山、極地和海洋氣象科學考察研究,開創了《山地環境氣象學》新的研究領域。在《攀登者》中,他被作為劇中章子怡飾演的氣象學家的人物原型。

以上就是電影《攀登者》的原型人物故事,他們的事跡都充滿了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