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收件人寄件人怎麼寫

收件人寄件人的信息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寄件人信息。在信封或快遞單的左上角寫上寄件人的姓名、地址、城市和郵編。如果寄件人是個人,可以寫上“本人”或“委託代理人”的姓名。對於單位,應寫上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姓名,並標註職務。同時,提供寄件人的聯繫電話電子郵件地址

收件人信息。在信封的右上角或快遞單上寫上收件人的姓名、地址、城市和郵編。如果收件人是個人,直接寫對方名字。對於單位,寫單位法定代表人或部門負責人姓名,並標註職務。如果只知道單位而不知具體部門或個人,可以寫“XX單位負責人收”。同時,提供收件人的聯繫電話或電子郵件地址。

內件品名。在快遞單的適當位置寫明郵寄的文書或材料內容。如果是個人之間的往來函件,應儘量詳細說明內件內容,如合同名稱、款項詳情等。

寄件人簽署。在快遞單的指定欄位寫上寄件人的姓名,並在下方簽上日期。這確認了寄件人對所寄文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