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教案中班

中班故事教案應由本人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編寫,以下僅供參考,請您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撰寫。

中班故事教案:《動物王國開大會》

教學目標:

1. 理解故事的主要內容,了解一些動物的生活習性。

2. 練習句式,大膽表達自己的理解。

3. 感受故事的快樂氛圍,激發閱讀興趣。

教學準備:

多媒體課件。

教學過程:

一、遊戲導入,激發興趣

教師帶領幼兒玩“誰在說我”的遊戲,複習學過的動物名稱。

二、閱讀圖書,理解故事內容

1. 出示圖書,引導幼兒觀察封面,引導幼兒認識書名。

教師:今天我們來看一本有趣的書《動物王國開大會》。(出示封面)看看封面上有什麼?猜猜這個故事可能會講什麼?

2. 引導幼兒觀察圖書的頁碼、畫面,閱讀故事內容。

教師:我們一起到書里去找答案吧!

(1)老虎大王要通知大家第二天要開大會,它想了一個辦法,老虎大王會用什麼辦法通知呢?(教師根據幼兒的回答出示相應的圖片)

(2)老虎大王用了喇叭通知的方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3)原來通知的內容太長了,怎么辦?老虎大王又想了一個什麼好辦法?(出示信鴿圖片)用信鴿通知有什麼好處?誰家的信鴿?請你來學一學。那信鴿是怎么通知的呢?

(4)請小動物們聚在一起了嗎?都講了什麼?怎么知道的?我們一起來聽聽。

教師完整地讀一讀這個有趣的故事。提問:最後老虎大王為什麼要親自去通知?你們明白了嗎?在我們的生活中應該怎么來通知別人呢?請小朋友說一說。

三、組織幼兒分段閱讀圖書,觀察理解重點畫面。

四、通過遊戲,鞏固故事內容。

教師:我們來玩一個角色遊戲,請小朋友來扮演小動物們,我來讀旁白,我們一起把故事演一遍好不好?

五、活動結束。

今天我們小朋友表現得真不錯,下次還可以多說一些有趣的動物的故事給大家聽喔!我們回去跟爸爸媽媽一起分享這個有趣的故事好不好?現在請小朋友們拿著書回座位吧!

通過這個活動,使幼兒在閱讀的過程中理解了故事內容,感知了動物的可愛以及他們之間的互動和機智,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幼兒的閱讀興趣和語言表達能力。同時讓孩子們明白了在傳達信息時,應該用簡單明了的語言,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