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續寫學習單

故事名:《迷失森林的探險之旅》

故事開始:

一個晴朗的早晨,小李和他的好朋友小王相約進入森林進行一次未知的探險。他們帶上了充足的食物和水,以及必要的工具,如指南針、火柴、急救包等。他們希望在這個神秘的森林中尋找一個未知的秘密。

小李和小王在森林中穿行,他們被四周的景色深深吸引。樹木茂盛,鳥語花香,他們感覺自己仿佛進入了一個夢幻的世界。他們邊走邊聊,分享著彼此的夢想和期待。

學習目標:

1. 學習描述環境:學習如何詳細地描述一個環境,包括它的特徵、氣氛和情感。

2. 角色發展:學習描述角色的性格和動機,以及他們在故事中的發展。

3. 探險過程:學習描述一個事件發展的過程,包括前因後果,以及其中的挫折和驚奇。

故事續寫:

然後,他們遇到了陷阱——一片霧氣瀰漫的沼澤地。小李不顧一切地向前走,結果陷入了一片泥淖中。小王立刻停下來,用繩子將小李拉出來。他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險,也更加珍惜彼此的存在。

學習評估:

評估學生是否可以描述出一個環境的特徵,並且描述出當時的情感氛圍。評估學生是否可以描繪出角色的動機和性格發展,以及他們在故事中的重要變化。評估學生是否可以描述出一個事件發展過程中的挫折和驚奇。

未來發展:

小李和小王在險象環生的環境中堅持著,他們找到了森林深處的一個神秘洞穴。他們猜想那可能就是他們要找的秘密所在。然而,洞穴內的險阻更甚於外頭,他們需要智慧和勇氣才能找到答案。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故事發展的過程,以及如何描述一個環境、角色和事件。在學習過程中,學生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故事內容,並且練習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