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障清除

清除故障碼的兩種方法及其步驟如下:

使用診斷儀清除故障碼。將診斷儀的數據線插入汽車的OBD接口(通常位於駕駛員座椅下方或儀錶盤下方);打開診斷儀的電源開關,等待診斷儀與汽車的通信建立;在診斷儀的操作界面上選擇相應的汽車型號和系統,進入故障碼讀取和清除的功能選單;讀取故障碼,根據故障碼的內容和定義判斷故障的原因和嚴重程度。如果是由於搭電造成的臨時性故障,可以直接清除故障碼;如果是由於搭電造成的永久性故障,需要先修復故障部件,再清除故障碼;清除故障碼後,重新啟動汽車,檢查發動機故障燈是否熄滅。如果熄滅,說明故障碼已經消除;如果仍然亮起,說明故障碼沒有清除成功,需要重新操作或者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拆卸蓄電池負極清除故障碼。打開汽車的引擎蓋,找到蓄電池的位置,用扳手或螺絲刀鬆開蓄電池負極的固定螺母,將蓄電池負極的接線端子拆下來(注意不要讓接線端子接觸到蓄電池正極或其他金屬部件,以免造成短路或火花);等待5分鐘左右,讓汽車的電子系統完全斷電,這樣可以清除汽車的故障碼和其他數據,相當於對汽車的電子系統進行了一次復位;重新安裝蓄電池負極的接線端子,擰緊固定螺母,確保接觸良好,關閉引擎蓋;重新啟動汽車,檢查發動機故障燈是否熄滅。如果熄滅,說明故障碼已經消除;如果仍然亮起,說明故障碼沒有清除成功,需要使用診斷儀或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