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字倒影效果

製作文字倒影效果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幾種常用的方法。

使用視頻編輯軟體(如Adobe After Effects

創建一個新的合成檔案,設定檔案大小為720×576,並創建一個新的固態層作為地面。

添加一個文字層並轉換為三維層,放置在地面層上方。為了增加美觀度,可以在場景中添加幾盞燈光。

複製文字層,在χ軸方向做-100的縮放,得到一個倒立的文字效果。將複製的倒影層下移至文字的下方。

在倒影層上繪製一個矩形的Mask,將Mask的邊緣進行羽化,以獲得柔和的投影效果。

創建一個調整圖層,放置於三維文字層和文字倒影層之間,以分割原有的三維體系,使倒影層顯示在地面以上。

使用圖像處理軟體(如Photoshop

新建一個黑色畫布,使用「文本工具」輸入文本,並填充顏色。

複製文本圖層,垂直翻轉複製的文本層,並將複製的那層移動到原本文字圖層的下方。

對翻轉的副本文字圖層添加蒙版,選擇「漸變工具」,在漸變編輯器里選擇黑白漸變。

降低反射圖層不透明度至40%,以使倒影看起來更加自然。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具體需求和使用的軟體進行調整。在製作文字倒影效果時,關鍵是要保持倒影的透明度和漸變效果,使其與背景融合,看起來更加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