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斑戟做法

芒果班戟是一種美味的甜品,可以通過以下步驟製作:

準備麵糊。在碗中打入兩顆雞蛋和40克糖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加入20克玉米澱粉、70克低筋麵粉、20克玉米油和180克純牛奶,攪拌成稀麵糊。過篩一遍,確保麵糊細膩無顆粒。

攤餅皮。使用平底不粘鍋,小火加熱,離火後迅速倒入一勺麵糊,搖晃鍋子使麵糊均勻覆蓋鍋底。小火煎至麵糊起泡,用鏟子將班戟皮取出,放置晾涼。

打發淡奶油。將150克淡奶油倒入乾淨的碗中,加入15克糖粉,使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打到奶油呈現立體且不彎曲的狀態,提起打蛋器時奶油不滴落。

組裝班戟。在攤涼的班戟皮上擠上一些打發好的淡奶油,加上切塊的芒果。然後摺疊班戟皮,將奶油和芒果包裹在內。可以繼續添加奶油和芒果,直到喜歡的程度。

冷藏。將製作好的班戟放入冰櫃冷藏至少一個小時,讓口感更佳。

班戟的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調整,比如使用不同的水果、調整糖分等。班戟皮最好使用不粘鍋製作,以便於操作並保持餅皮的完整性。班戟皮在煎制時不宜過長,以免餅皮變乾,影響後續的摺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