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加坡旅遊注意事項

在前往新加坡旅遊時,遊客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口香糖禁止。新加坡是唯一一個禁止口香糖的國家,攜帶或使用口香糖會被罰款。

亂穿馬路罰款。亂穿馬路會被罰款20~1000新幣,情節嚴重者可能會被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

盜用WiFi罰款。使用他人無線網路將被罰款1萬新幣或監禁3個月。

捷運內禁止吸菸。在捷運內吸菸會被罰款500新幣。

公共場所禁菸。在公共場所吸菸會被口頭警告,重犯者將面臨高達1000新幣的罰款。

食客需歸還托盤。在小販中心用餐後需歸還托盤,違反者可能會被罰款高達300新幣。

捷運、巴士內禁止飲食。在捷運和巴士內飲食將被罰款500新幣。

禁止餵食動物園動物和野生動物。在動物園和野外餵食動物會被罰款高達2000新幣。

上廁所後不沖水罰款。上廁所後不沖水,初犯者將被罰款150新幣,再犯則罰款500新幣。

裸體在家中也被視為不適當行為。在家中裸體被鄰居看到可能會被罰款2000新幣或監禁3個月。

此外,新加坡的消費水平很高,建議攜帶VisaMasterCard等國際通用卡。注意個人財物安全,尤其是在人多擁擠的地方。尊重當地的文化和宗教信仰,穿著得體。了解並遵守當地的法律規定,如攜帶榴槤上捷運不被允許,還可能導致罰款。新加坡是世界上最為乾淨的城之一,遊客需注意環境衛生,不隨意吐痰或亂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