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加坡組屋是什麼

公共住房

新加坡組屋是由新加坡建屋發展局(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簡稱HDB)開發並管理的公共住房。

這種住房主要是爲了滿足新加坡大多數居民的住房需求,大約82%的新加坡人口居住在組屋中。組屋的特點包括:

設計多樣。許多組屋採用了上世紀30年代流行的Art Deco風格,也有一些現代設計的組屋。這些設計旨在提供舒適、實用的居住環境。

社區設施完善。組屋區通常配備有商場、電影院、圖書館、養老院、社區醫療中心、食閣、辦公樓、學校和交通樞紐等設施,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

注重居住舒適度。組屋在設計和規劃時考慮了居民的採光和通風需求,確保了每個住宅單元都能享受到充足的陽光和自然空間。

社區活動豐富。組屋區附近經常舉辦各種社區活動,如婚禮、葬禮等,增強了社區的凝聚力和多樣性。

房屋所有權和管理。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購買新的HDB組屋,而外國人則不可以。組屋的住戶不擁有房屋的所有權,而是向政府租借。

總的來說,新加坡組屋是新加坡政府爲滿足大多數國民住房需求而推出的一種獨特且高效的住房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