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年祈福樹繪本故事

故事標題:新年祈福樹

故事開始於一個寧靜的小村莊,那裡的人們過著簡單而快樂的生活。每年的新年,村民們都會聚集在一起,舉行一場盛大的慶祝活動。而在這個特殊的時刻,他們都會做一件事——在村子的中心種下一棵祈福樹。

這棵祈福樹象徵著希望和祝福,它不僅為村莊帶來了歡樂和祥和,還為村民們帶來了好運和幸福。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名叫小明的孩子,他非常好奇這棵祈福樹。他想知道為什麼這棵樹如此特別,為什麼它能給人們帶來好運。於是,他決定在今年新年的時候,親手種下一棵自己的祈福樹。

新年的早晨,小明和他的朋友們一起挖了一個大坑,將一棵小樹苗種了下去。他們為小樹苗澆水,施上肥料,然後滿懷期待地看著它。小明和他的朋友們約定,每年新年的時候,都要來給小樹苗澆水,一起祈福。

隨著時間的推移,小樹苗在小明和他的朋友們精心照料下茁壯成長。每年新年的時候,祈福樹都會掛滿五彩斑斕的祝福卡片和心愿紙鶴。這些卡片和紙鶴都是村民們寫下的心愿和祝福,他們相信這些願望和祝福都會被祈福樹帶往天空,傳遞給神明。

小明和他的朋友們也常常站在祈福樹下,分享彼此的心愿和祝福。他們希望這棵祈福樹能給他們帶來好運和幸福。

某一年,村子裡的一位老人病重。小明和他的朋友們來到祈福樹下,寫下了一個特殊的願望——希望老人能夠康復。不久後,老人的病情奇蹟般地好轉了。村民們都說這是祈福樹帶來的神奇力量。

這個故事傳遍了整個村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來到祈福樹下許願、祈福。他們相信,只要心懷善意和感恩,祈福樹就會給他們帶來好運和幸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善良的心愿都會被神明聽見並回應。讓我們一起種下自己的祈福樹,為家人、朋友和自己祈福吧!

故事結束時,我們可以留下一些開放性的問題,引導孩子們思考:

1. 你有什麼心愿想要在祈福樹下許下?

2. 你覺得祈福樹為什麼能給我們帶來好運和幸福?

3. 如果你也有一棵自己的祈福樹,你會在上面掛些什麼?

4. 在你心中,新年應該有哪些傳統習俗?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激發孩子們對新年和祈福樹的熱愛,讓他們學會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用善良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