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疆地名與傳說故事

新疆地名與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江布拉克:傳說情侶化作守護的雪山 。新疆最美的草原在天堂湖邊,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在很久以前,一位叫江布的青年邂逅了名叫布拉克的小女孩,兩人一見鍾情,相伴到老,死後化作雪山屹立在天山之巔,守護著世世代代的草原人家。

2. 怪坡:神秘磁場使人無法控制 。怪坡位於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西北它有一個神秘磁場,人在此不能控制自己的車輪,拖車千公里無法到達,是新疆十大未解之謎之一。

3. 喀納斯:美麗誘人的湖怪的家園 。新疆喀納斯傳說非常神秘,有人說湖怪就在喀納斯,有人說喀納斯湖中的水怪的家園就是神秘小島。其實,最讓人稱奇的是喀納斯湖水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臉”,雲層變化直接決定了湖水顏色的深淺,朝霞滿天的時候,湖水是金色的,而雨後的湖水就像一張藍色絲絨,隨著天空的陰晴變化,喀納斯湖的顏色讓人驚喜。

4. 庫姆塔格:一夜風雨的佛塔之戀 。鄯善縣的庫姆塔格沙漠中有一座早已無人祭奠的佛塔,傳說在很久以前,佛塔被祭奠時香火鼎盛,一日風雨突降,一名年輕女子被困塔中,次日風雨過後,風沙將佛塔掩埋,也從此改變了女子的命運。她與沙中王子相愛並生下孩子後,化為世間萬物守護母子二人。塔中佛像也變成了一座沙丘,守護著他們的愛情。後人便稱此沙丘為“母親沙駝丘”,也就是現在的庫姆塔格沙漠。

此外還有公格爾山、白沙湖、托木爾峰等地方和傳說故事。請注意甄別信息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