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約聖經故事有那些

新約聖經故事包括以下一些:

1. 馬利亞的故事:馬利亞是耶穌的母親,她是一位善良、慈愛、有智慧的女性,她經歷了耶穌的出生、受洗、傳道、治病等一系列事件。

2. 猶大的故事:猶大是耶穌的門徒之一,他因為貪婪而出賣了耶穌。

3. 彼得的三次不認主:彼得是耶穌的重要門徒,他經歷了耶穌的受難、復活等一系列事件,但他曾三次否認耶穌。

4. 最後的晚餐:這是耶穌和他的門徒們最後的晚餐聚會,也是耶穌被捕的前夕。

5. 耶穌受難:這是耶穌被捕、受審、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故事,也是新約聖經中最令人痛心的故事之一。

6. 耶穌的復活:耶穌在被釘死後,經歷了三天的復活,這是新約聖經中最令人震驚的情節之一。

7. 馬可福音:講述了耶穌的生平事跡和教導,以及早期基督教會的情況。

8. 路加福音:描述了耶穌的生平事跡和教導,以及早期教會的發展和演變。

9. 約翰福音:詳細講述了耶穌的生平事跡和教導,以及對人類的愛的強調。

這些都是新約聖經中的重要故事,反映了耶穌及其門徒的生活和教導,以及早期基督教會的情況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