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車怎麼洗

洗新車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內飾清潔。首先清潔車內,使用中性內飾清潔劑,避免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因爲這些偏酸或偏鹼的清潔劑可能會導致內飾褪色。噴上清潔劑後靜置片刻,等待其分解污漬,然後用汽美清潔巾擦淨。對於真皮或PU皮座椅,使用軟硬適中的毛刷。

輪轂輪胎清潔。使用輪轂刷清潔輪轂,注意清潔擋泥板。輪胎使用長短適中的輪胎刷。清潔完畢後,不要立即進行保養,留到最後一步。

預洗。使用泡沫做第一次清洗。在車身上均勻噴灑泡沫,等待3到5分鐘讓泡沫自然流動帶走污漬。然後使用高壓水槍沖洗掉泡沫和表面可沖刷的污漬。

使用清潔劑。在車身下緣、前保險槓、輪拱、輪圈等部位使用柏油清潔劑。靜置1到2分鐘後,再衝洗掉。

鐵粉拔除劑。在漆面和輪圈使用鐵粉拔除劑,然後沖洗掉。

第二次泡沫噴灑。噴灑泡沫後,使用羊毛洗車手套進行刷洗。將車身分爲上、中、下三個部分及輪圈,依次進行清洗。

沖洗工具。在清洗過程中,定期沖洗洗車海綿和手套,確保它們乾淨後再進行下一個部位的清潔。

遵循這些步驟可以確保新車得到全面而正確的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