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電車怎麼坐

乘坐日本電車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階段。下載換乘應用(如谷歌地圖和換乘安內APP)查找好路線。

到達車站。抵達車站後,注意查看車站指示牌上的站名、路線標識和路線顏色,這個顏色是此條線路的專屬,有助於後續乘坐。

進入站內。在站內,確認所乘路線、方向、站臺序號以及洗手間位置,可按照指示走。

購票和Suica充值。在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也可以爲Suica卡充值。

確認路線信息。繼續前行時,留意扶梯處的線路指示,包含路線名稱、經停車站、站臺序號和所在位置。

到達站臺。在站臺,確認柱子、牆壁和天花板上的指示,再次確認自己的位置是否正確。

等候電車。列車到站前,注意站內的電子牌顯示的電車到站時間,站在安全黃線內的上下車標識處等候。

到站或換乘。到達目的地車站或換乘車站時,注意查看站內指示牌,按照標牌指示方向和序號出站或換乘。

出站。按標識出站,注意IC卡標識的閘口僅供IC卡使用。

另外,有些特定線路如“在來線”普通列車提供綠色車廂服務,需要購買綠色券,可在自動售票機或綠色窗口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