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明信片怎麼貼

明信片的方法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材料。需要明信片、郵票信封。如果是自制明信片,還需要寫字筆鉛筆彩色鉛筆直角三角尺彩紙等工具和材料。

寫信格式。在明信片的左上角寫上收件人的郵編,然後寫上收件人的地址,在另起一行寫上收件人的名字(可以是筆名),電話(非必須,但建議寫上,以便郵局快遞員聯繫)。在明信片的右下角寫上寄件人的地址和名字,最後寫上寄件人這裏的郵編。

貼郵票。郵票的價格按面值購買,省內0.8元,省外的1.2元。信件重量在20克以內,通常貼一張郵票即可。如果超重,則需多貼一張郵票。

投遞。寄信有兩種方式,平郵和掛號。平郵直接投在郵局旁邊的郵筒或信箱裏,掛號信需要去郵局實名辦理,可以追蹤信件信息。掛號信價格相對較高。

如果是自制明信片,還需要在明信片的反面畫出郵編的六個小方框,並畫出貼郵票的位置。在明信片的正面和反面用彩鉛或彩色馬克筆塗上相應的色彩和圖案,並在反面用寫字筆寫上想說的話,然後將正反面用膠水粘貼在一起。